Saturday, August 26, 2006

給紙巾的信

親愛的紙巾,

唉,我和男友盡管已“開心見成”,把心中的話都說了出來,他的確是介意我的家人,他不喜歡我的家人,他不懂要如何和他們相處。我知道,我明白,我本身也不懂要如何和他們相處。

你有看上我的布落格嗎?有的話你應該可以大概想像一下我的感受。

我是很疼我的家人,我願意照顧他們,但是他們對我的態度又怎樣?他們根本沒有顧慮我的感受。我長大了,我有我自己的生活,但是,他們有想過我也有我自己的生活方式嗎?我媽每次講到我好像每天駕車出去快活自在,吃喝玩樂!我可是每天塞車2小時上班下班!她有想過我會累嗎?她沒有!她只是以自己的角度去想東西,她很自私!口口聲聲說麻煩我了,表面而己,實際上她覺得我必須這麼做,必須當她女王一样服伺她!她在簡訊中的“字字真言”,每一個字都在傷害我,我能怎樣?

昨天,和我男友出去為他慶祝生日,在享受著二人晚餐時,她又打來叫我去載她,我說我沒有這麼早回,實際上我不想載她,我這個禮拜載她兩天了,大家應該要大家一些空間,但她沒有,她一直叫我早點回去載她!她有想過,為了她一人,我們都被掃興了。1個人開心,2個人不開心,我又能怎樣?

我們整個晚餐都在說著我的家事,他不斷批評我家人,說出他的感受和看法,他說的都是事實。我又能怎樣?他也不知道應該怎樣。我很痛苦,我媽知道我的痛苦嗎?我現在很怕和她說話,看到她我就有無形的壓力,我不想再和她說話。

她說做工一個人睡很慘?我不懂她為何一直覺得很慘,這是她自己選擇的生活方式,她大可換工作或回怡保過安樂生活,但她執著,她不要換工作。我叫她去我家附近的salon找工,她不要,她說她習慣了,不想換工作。

好,說她工作是為了存錢,存養老金。那她又為了甚麼要去買一輛車?我們大家都知道養一輛車的痛苦,但她堅持要買,到最後老年辛苦工作竟然是為了一輛車嗎?1600塊的薪水就這樣不見了一半,那還辛苦打工為了甚麼?倒不如回怡保和兒子住,不出門,沒有花費,就不用出外工作賺錢了!!!!!!!

唉,要講的話,真的講不完……我又能怎樣?

請放過我吧!





不開心的小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