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2, 2006

最安全的住宅花園之一

May 23 4.04pm

上週,主任派我到甲洞武吉馬魯里花園採訪,因為聽聞那裡的保安很好,甚至在這兩年內達到“零度罪案”。

當我驅車前往被譽為“最安全住宅花園”之一的甲洞武吉馬魯里花園時,心想,當地的保安一定很嚴格,於是,我吩咐另驅車前往的攝記拍檔:“你在保安亭前等我。”

沒料,我的車子順利地經過了那個保安亭的門閘。“咦?為何保安這麼鬆懈?”我慢速行駛尋找當地拍檔及居民協會成員的蹤影,車尾被一名騎著摩多的保安人員緊緊跟隨。

找到了居協成員後,訪問正式進行。保安人員就站在我們附近,就像一個盡忠職守的貼身保鑣般。保安主任李錦輝在受訪時仍不忘不時利用對講機安排保安人員的工作。

居協副主席郭景翔問:“你覺得我們這裡如何?”我說:“我喜歡這裡,環境幽靜又乾淨,最重要是覺得很有安全感。”我當時忘了告訴他,我很羡慕他們鄰居之間的“親密關係”。在保安亭訪問時正是眾人放工回家的時段,訪問時,不少居民回家路經保安亭,都會停下來問問我是誰,也會向居協打招呼,這種親切是向來住在大城市的我所羡慕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