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6, 2006

給媽媽的信

媽咪,

對不起,你背痛我也沒時間幫你按摩,我趕著上班,你知道的。

昨晚是慶的生日,我們和他朋友一起慶,難得他約到舊朋友出來,我真的不想掃興說要早走,你能諒解我嗎?超過12點才回,你沒打電話來我想你睡了就不要吵醒你。

老實說,你這份工作不是最好的,為甚麼堅持不要換工作?住的環境差,沒有福利,週六日不能放假,我要陪你也不行。我曾叫你找我家附近的工作,可以住我家走路上班,你拒絕。我是歡迎你來住,我從小就是一個聽你話的孩子,你不會不記得吧?我真的願意照顧你,但不是這個方式,每天載你,我真的很累,你可以想像我每天大清早起床塞車1小時上班,1小時下班嗎?對不起,我真的不能忍受塞車~所以我叫你在我家附近找工。

說起住的問題,老實,當初買這間屋子真的沒想過你們會來住,如果是這樣,我們不會買這麼小的屋子。結果我們買了大魚缸,不放房裡不行,你說來住我也不安樂怕影響你健康。但我真的不知該如何做,你能教我嗎?

還有,我真的很不同意你買車,交通問題可以換工作或搬家來解決。老實說,你這麼老了出來工作都是為了養老金,但是你想過,買車後你就前功盡廢了嗎?浪費了你一年多來的辛苦。你現在的辛苦是為了以後的安逸,為何你不忍受多兩年等爸拿到公積金才過安樂生活?那你也可以回去和爸一起,不用再孤單一人了。

媽媽,請不要常常說我在外面快活自在,我每天煩惱工作前途,面對你有需求我沒有能力做到給你,我很有壓力,對不起你。記得你前幾封給我的簡訊嗎?我看了,我哭了,哭得好傷心~我感覺你已經不喜歡我了!我一直哭!不知所措。我曾崩潰得想放棄,甚至死掉算了,不用煩。但我沒勇氣死。還好有慶和紙巾的安慰和鼓勵,我才安靜下來了。

我真的壓力得快瘋了!時時刻刻擔心自己做得不好,不是好女兒,不是好員工…我很累…

媽媽,我很希望回到以前在家鄉的時光,我寧願不要有錢,寧願我們都窮窮的,住在板屋裡,過著簡單沒有煩惱的生活,Happy Family!


你的不孝女──小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