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1, 2006

悲傷中,還有好友的溫暖

這幾天的心情簡直掉入無底深淵,曾痛得木然,也痛得歇斯底里。我想一走了之,逃得遠遠的,遠離這些痛不欲生,不管它是24載的感情,還是6年的愛情。

忍了三天,本不想給朋友帶來煩惱,我最終還是煩上了一個好友。

"Hey fren,,how2celebrate ur birthday?26th oledy,reach d time2marry now.ha.wishing u hv a memorable birthday celebration&d most important is d life getting more meaningful.haha....."

“朋友,我只有25歲啦~ :< 老實說,不用祝賀我啦。沒甚麼好祝的,我的生活依然一敗塗地,呵~家人愛人都不要我了,我甚麼都沒有了。我很想出走,很想離開,但沒有勇氣。也許我的命本該如此吧?沒甚麼好想了。現在完全迷茫,不知所措。無論如何,還是謝謝你這個好友。不好意思,跟你說了一大堆廢話,看了後可以忘了它,我只是在胡思亂想。呵呵~”

“快樂的人:不是命運已注定比較幸運…也沒有人的一天都充滿快樂的…但他們都學會了把憂愁縮小,快樂放大!祝你快樂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

“這麼早起床的?今天學校假期,路上尚算順暢,我已經到公司了…快樂?我已經想不起快樂的滋味了,在我眼前的痛苦太大了,占據著我的頭腦、記憶。可能是我不夠堅強吧,如果我放棄的,會不會有人把我罵醒?對不起,我已經迷失了。我的心好重好重,我很累~”

“朋友,想告訴你,悲傷不會是永遠的,再悲再苦的日子總有一天會完結會過去,甚麼事都有解決方案,你痛苦是因為還找不到辦法解決,是因為你把所有東西責任都一個人扛,你不是超人當然會有承受不住的時候。我覺得你目前該做的不是放棄,而是暫時先別把自己逼得太緊,這些問題不是一朝一夕可解決的,逼得太緊也沒,對吧?還有他們並非不要你不愛你,只是不想向對方低頭啊。先讓自己心靈放假吧,就當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 生日快樂。”

“我也不想逼自己,我也想忘記,不去理會,免得苦惱。但是問題還在,它無時無刻擺在我眼前,我能夠視而不見嗎?我很想,但做不到。我快崩潰了!唯有放棄,才能真正解決問題。對不起,講這麼多讓你苦惱。你不好彩,給我選中。哈哈。因為只有你最了解朋友,你逃不掉。 :p ”

“放棄真的是最佳的辦法嗎?你要怎麼放棄?放棄與男友的愛?放棄與家人的感情嗎?還是放棄維系男友與家人的關系?一方是你那麼多年建立的感情,一方是向濃於水的家人,如何放棄?我不是要你逃避問題,是希望你盡量讓自己歇歇,盡管問題依然存在。可能很難,但你至少要學會別鉆牛角尖。朋友,我不怕你煩,只怕你不開心。更何況這不是煩,而是分享煩惱,還要感謝你信任我。”

“我不知道,放棄可能是最壞的打算吧。但是,我真的想不到,我還能做甚麼了。你知道甚麼叫累嗎?累了,不想再走下去。生活,是那麼的熬人。死?沒勇氣。離開,醞釀中,還沒勇氣放棄你所說的辛苦經營的感情,血濃於水的親情。我想,我離開,大家都會過得更好吧?我只是想找個解脫,難道這樣的小小要求也不行嗎?朋友,跟你認識到交心,日子雖不長。但日子長短並不代表甚麼,而是你真的當我是朋友。謝謝你。”

“你真認為離開對大家都好嗎?繫累了就讓心情休息吧,那才有力氣走下去。你不能放棄,因為只有你他們的關系終有改善的一天,因為只有你能把他們的距離拉近,因為只有你不讓他們的生命有缺口,你不能因為覺得現暫沒辦法就放棄。當然我知道只有你一人的力量會很難,但連你都先放棄,還有誰不會放手?我不懂要怎樣安慰你,因為我沒處在其中,但還是那句要堅強些才能堅守你與兩邊的愛與感情。朋友,我的耳朵永遠為你開著,需要找人聊天歡迎找我。”

“唉,我知道我今天跟你所說的都很懦弱,逃避的話。可是,這是我心裡話,我只想向你傾訴。我以為今天自己做不到工,但還好,我還可以控制憂傷,原來我有EQ的,呵~同事都祝我生日快樂,但我一點也不。和他冷戰第三天了,冷戰到忘了我的生日。我今天不想回家…”

“你別那麼快胡思亂想啦!他怎可能忘了你的生日。情侶都會有冷戰的時候,你要找機會跟他好好談談。喧泄,的確可以讓心裡舒服,但喧泄後就要有積極的想法行動,好嗎?永遠支持你!加油!”

“算了,他要冷戰就繼續,我沒有錯。我今天不要回家,XX有約我吃飯,雖我沒甚麼心情,但好過回家自己一個人胡思亂想。”

“我剛放工回到家,只是跟你確定,那個人的確是忘了我的生日,6年來的第一次。沒關係,凡事總有第一次,看來我還是要學會看透、放下。付出的雖然得不到些甚麼,但起碼我是真心付出過。沒有後悔。”

......嘿,雖然今天25歲的我,沒有蛋糕、沒有燭光、沒有生日歌、更沒有禮物,但是,認識你,就是我這25年來最珍貴的生日禮物。謝謝你,朋友。

最後,祝我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