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2, 2006

黑王之王

May 02 2.04pm

電影有千王之王,現實生活有“黑王之王”。此“黑王”就是我。

繼早陣子生活上的一連串計劃受到打擊,士氣被重挫後,上週我的新車豐田阿玩沙竟然被某專業偷車手偷走電板,搞到才出世不到一個月的“大舊”它右前門被撬壞,電板被偷走後完全無法啟動。生平第一次遇上被偷車,甚麼都不懂地電話打了一整天,找不到對的人協助我解決問題,氣了一整天。隔天,豐田修車廠負責人說車一定要送到巴生(修車總行)去修,結果被迫請假去辦理保險索賠文件簽署手續。滿心以為,偷車事件可向保險索賠,最壞的只是沒車用兩三週…“還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我真的這麼想著,還天真以為壞事發生後總會有好事跟著來。

偷車事件發生不到一週,我的媽呀~竟然在1 Utama逛街時掉了錢包!當天,剛從邦咯島回到家,都已經傍晚7點了,身心疲累的我不懂為何堅持要去1 Utama走走及看電影。好啦,男友和他姐姐就陪我去逛逛。我看的東西看不准,嫌貴不要買,結果男友在TopShop看中兩件,在櫃台付錢時,收銀員問我有沒有散錢,我就從手提包拿出錢包付錢,然後,錢包就放回包包裡。付錢後,我們正要走出店門,我因覺得包包裡的外套很礙手礙腳,弄得包包很“肥”,我就把外套拿出來放到購物袋裡。錢包可能就在這時隨著外套掉出,那時,我們3人都沒有發現。10分鐘後,當我要拿出錢包買戲票時…“我的錢包呢?”我青著臉,開始慌亂起來。

我衝著回到店裡,店員冷漠地搖搖頭,對我的慌張不當一回事。我到資訊櫃台,女職員一臉悠然地只叫我留下電話號碼,說如果有人撿到就聯絡我,不管我當時有多緊張。我再到保安室,保安人員總算有人情味地和我交談,只是,他們也幫不上忙。我哭喪般的臉,報案,回家。夜裡,掉錢包的情況不斷出現在我夢中。

隔天一早起來,載了男友上班後趕去登記局,苦等1小時半,終於付了50令吉罰款,換回一張暫時身份證。飆車回到公司,竟接到一通陌生電話。一個陌生的中年男子用廣東話問我…

“係siau yien嗎?”
“我係,邊喂?”
“我係執到你嘅荷包嘅人,我要點樣俾返你啊?”
“啊?”(當時心想是不是1 Utama的職員)“你係邊個?你點知我嘅電話?”
對方沒有回答,馬上轉話題。忘了內容。
他問我在哪裡工作?“我係星洲日報做工。你住邊度?我夜晚過嚟你。”
“我住甲洞嘅,夜晚唔方便。你今日5點去The Curve得冇?”
“我係邊度執到我嘅荷包?”
“地吓囉。”
“點解你冇交俾1 Utama counter嘅?”
“我交俾佢地,俾佢地攞去最死。”
“咁我再call你,再約個時間地點,好冇?唔該晒。”

勿勿蓋上電話,對這名“好心人”感到質疑,到底他是如何得到我的電話號碼?問了幾位同事的意見,決定再打給那名Mr Ong。

“今日6點可以冇?我6點先至放工。”
“6點啊,咁去ss2新興電器嗰度啦,近星洲嘛。”
“唔…好啦。你著乜嘢衫?方便我認你。”
“藍色長袖衫。”
(趁機問多一次)“你點知我嘅電話嘅?”
“啊…checked到嘅,checked到嘅…(馬上轉話題)你係咪住甲洞嘅?”
“啊…係啊…”
“你住aman puri架嘛,係咪?我都係住嗰帶,不如今晚10點係嗰度啦。”
“(怕)哈?我唔得喎,都係約番6點ss2啦。”
“咁得啦,我到咗call你。”

我很奇怪這男子為何知道我這麼多東西,電話号碼和住哪裡都懂?我開始怕了。到底他是誰?
幾位同事聽了很有義氣說6點陪我去,男友也說要一起,雖然如此,還是很怕…為何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我的媽呀!不是“黑”,是甚麼?
不知道今天6點會發生甚麼事?或…過後還會發生甚麼事?我不敢再想下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