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1, 2006

夢想與現實

2006-4-16 10.39pm

最近,久沒見面的舊同學來找我。在僅相處了1天半的時間,我發現我跟她們很不同,是老了,還是我脫節了?

朋友要參加astro新秀大賽試音活動,我那天特別載她過去梳邦一家酒店,她拿了號碼,說至少要等上3,4個小時,我就和男友去買家用品。4小時後我回到現場,發現她還在排隊輪候,她說可能還要再等多2小時。我當時突覺很佩服她,佩服她的耐心和毅力,就為了這次的試音,她可以只吃了早餐,從早上10點等到下午6點才結束了試音。如果是我,應該等到半途就被送入院急救了。

我呆呆地坐在肮髒的洋灰地上,看著站在眼前的一批年齡不超過25歲的“明日之星”,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當歌星真的這麼好玩嗎?這不是一個超浪費時間的玩意兒嗎?等了一整天可能換來的只是“謝謝你的參與”幾個字,值得嗎?聽朋友說,一個家中獨子為了要贏取某電視台superstar歌唱賽,花了父親10多千血汗錢來裝身打扮,甚至付錢親戚朋友要求他們傳簡訊支持他,這又為了甚麼?

遠從怡保陪伴朋友試音的另一名朋友,在聊天時,發現只年輕我一年的她對生活很積極。修讀多媒體設計的她常常面試演員召聘,主持人召聘等活動,雖至今都未曾被錄取過,但從她眼神,我知道她還會繼續下去。她說,她已報告參加怡保一個歌唱賽,遲些還要參加某雜誌Girl Search…

聽著她的夢想,她的理想,我想笑她天真,但我笑不出。其實我應該笑她嗎?還是應該笑自己早已失去了在我這個年紀應該有的理想和衝勁?是工作和生活環境麻木了我,這我很清楚,因為,我和在怡保生活的這兩位朋友的想法差別實在太大了~

曾幾何時,我和她們擁有同樣的夢想,對歌唱熱衷的我多麼想有站在舞台上,接受廣大觀眾的掌聲…無奈,我太現實了,我知道這是現實,我應該去做自己預設想到的事,有能力去做的事。夢想,好遙遠!

在這之前,朋友也邀我一起去試音,我心中的對唱歌的熱愛響起了,它叫我去參加;現實的聲音在另一邊又響起了,它說,如果入圍了你要接受3個月的培訓,你不能放下工作,因為你不可以不工作賺錢。

現實就是這麼悲哀吧?在試音現場,的確很羡慕這班無憂無慮的小朋友,我有太多東西不能放下,我必須繼續我現在的生活。我就是老了,比起這位同窗同學,我的確比她們老了。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