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1, 2006

豬肉沙爹

March 20 12.20am

活了25年,从来没想过,原来沙爹也有猪肉味的。恕我愚昧,真的没吃过猪肉沙爹,不好笑我。

18/3,下午3点多,当地人带着自称去马六甲玩去到闷得我们,去到一间普通到极点的华人茶室。当时,我口中还碎碎念说为何不带人家去吃道地的娘惹餐点,而来吃普通的沙爹。(注:我想来认为最特别就是Sate Celup,吃过了,其他的再也普通不过。)

不过,依稀听到道地朋友order猪肉沙爹,咦?我眼前一亮,沙爹都有猪肉的咩?

从小,沙爹对我来说是马来朋友的传统食物,马来嘛,又怎么可能有猪肉味的呢?可是,对马六甲人来说,沙爹就是当地的传统食物,也是一些华人的家传祖业。所以,在马六甲,你可以吃到以猪肉,猪肠串成的美味沙爹。我们一行13人,不停的吃着热喷喷的猪肉,猪肠沙爹;老板,老板娘,老板年老的父亲轮流忙着烧沙爹,烧得比我们吃得慢,忙得他们一头烟。哈!

生平吃得最多沙爹应该就算这次了,20串咧!肚子胀死了!哈哈!

不过,在吃着的当儿,听见同伴说:“昨晚吃的那档沙爹较好吃哦。。。“

咦?原来一山还有一山高,我不能这么容易满足,下次,我们约定下次要去那一档吃猪肉沙爹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