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2, 2006

那个她

August 01 12.46am

有多久了?嗯,6年了,我幾乎忘了這個她。
是上個月吧,7月初,我在擁擠的商場看見了她。三秒,我記得她是誰了。
我很想上前和她打個招呼,說真的,真的心裡沒想到甚麼,只是禮貌上,我覺得我應該這麼做。但是你說:“你去那裡看衣服吧。我去打個招呼。”
“哦。”我笑笑,隔個老遠地向她禮貌地笑了笑。

不到5分鐘,你走了過來,說:“她說她快請我喝酒了。”
哦,她要結婚了。是真的嗎?
我沒有主動提起她,我真的已經遺忘了這個人,只是靜靜地聽你說了幾句關於她的話。5分鐘,你和她也談不了甚麼。我心情丁點兒也沒受影響的,繼續和你在商場中貫穿人群。
車上,你拿出她的名片,你笑她改了一個很怪的英文名字。我笑笑。

接下來數天,我沒有把她放在心上。一天晚上,你接到她的電話,她要你確定你是否出席她的婚禮。“哦。”聽了你的轉述我也沒多問,繼續享用我的晚餐。

隔天,她打電話來,你沒接;她傳簡訊來,你沒回復。
可是,次數卻日益頻密。我在想,到底她是否還是以前的她?11月才結婚,7月就急著要舊情人確定是否出席你的婚禮?想著想著,心裡開始出現絲絲的介懷,只是一絲絲。

日前,她依然再來電話和簡訊,你沒回復,我逕自打開簡訊來看。“嗯,她跟你要msn。”“喂,她要找你姐。殺到來了,殺到來了。”我用開玩笑的語氣,對,我的確有點介懷。不是因為你,是因為她。我信不過的,是她。
她的電話和簡訊,讓我覺得,她還是以前的她。

當晚,你似乎經過慎重考慮似的,輕輕地問我:“你…你要不要去?”
“嗯?甚麼?”我沒明白過來。
“你要不要一起去喝喜酒?”
“我不知道哦。”
“我也不知道,你該不該去,那樣會好不好。”你在苦笑。
“我沒關係,問題是她想不想看到我而已。”
你沒回應,但你似乎生氣我這麼說。
我沒有錯。管你呀。

我是很想和你一起去啊。向來,我們都是哪裡都一起去的啦。就算是你的上司結婚,親戚結婚,我都沒有缺席過,因為你都很大方地邀請我去,甚至一次為了你,放棄出席自己好友的婚禮和孩子滿月慶典。我很想和你去啊,但是,我是否應該去,或對方又是否願意在大喜日子看見不受歡迎的我,這才是問題。誰都知道,她對我不友善。女人的直覺最准。

結果連續兩個晚上你猶豫不決,不斷重復問我要不要去。我明白的,我明白你的。你是怕丟我一人,你很少這麼做,你重視我的感受,我知道。但你自己也知道,我不會是她想請的人。呵。不要緊,我這麼對自己說:“都結婚了,管她吧。”


今天,你像講著朋友,同事的事情那樣,告訴我你今天和她通msn。
你說,她25歲這麼早就結婚了,還以為男友年紀大所以急著結婚,沒想到男友和她同齡。
“她說,有次她男友的婆婆病重。她和男友向婆婆許下承諾,如果婆婆病癒,她倆就結婚。結果婆婆痊癒了,她們唯有兌現諾言。她說,其實她不開心。”
“真的嗎?哈哈,原來是為了承諾啊?那真沒辦法啊。”我笑著說。

說甚麼要結婚了,但卻向舊情人說不開心,甚麼意思啊?
唉,算了,管她吧。沒甚麼好介懷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