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2, 2006

超強想像力,自己嚇自己

May 03 4.11pm

不懂是不是當記者久了,想像力及懷疑心還真是超強,結果,昨天的懸案只是一場“自己嚇自己”,有驚無險的經歷。哈!

話說昨天那名男子拾到我的錢包說要還給我,結果惹來一場猜疑,甚至可形容我當時的心情為心驚膽跳。害怕對方有不良企圖,借還錢包為名,擄人為實。加上幾位同事的猜測,搞到我越來越怕。現在想起還真好笑!


約定時間來臨前,下午5點,MrOng來電告訴我他有急事,不能等到6點,他會把錢包放在朋友的店。6點,6位“保鑣”陪著我到SS2其中一家商店索回錢包,開心的是,錢包裡的東西一樣都沒少,包括400令吉現款。得手後,我禮貌上通過電話向MrOng道謝。我再次追問他是如何得到我的電話(因為我不問不行,我會怕…),結果他才不好意思地說:“這個…很對不起,是關於到私隐…”(我以為他通過不光明的手段得到,所以不便告訴我)他續說;“其實我是通過你的銀行卡查到你的戶頭,再取得你的電話。因為你的錢包裡沒有任何聯絡電話和地址,所以唯有這麼做。希望你不會見怪。”(哦…原來如此,怪不得他吞吞吐吐不講原因,害我以為他是壞人。)我說:“不會啦,你的出發點是好的,我不介意。(當然啦,失而復得喎,哪敢說怪人家。)”
“你下次請我喝茶就行了。” “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