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4, 2006

我快發瘋


2006年8月13日,9pm,我幾乎崩潰。
我氣昏了頭,這裡沒有我的空間。“嘭”的一聲,我氣沖沖地關上門,打開鐵門,往電梯大步走去。
幾乎是跳的進入車裡,我啟動引擎,發呆。
5分鐘後,我開車,漫無目的,像個遊魂似的,在黑暗的路上駕駛著。
我腦子裡時而空白、時而亂雜雜的東西。他會擔心我的去向嗎?我遲疑了一下。在紅綠燈前,我拐了一U轉,回去。

提著剛從商店買來的kaya,我氣消了許多地回到家裡。
“替我去拿涼水。”我忍住,我一定要忍住。我又打開門出去了,他跟了出來。
30分鐘的來回路上,我、他無語。可能大家都不想說話吧。此時此刻,再說甚麼,也不會有好結果。
感覺上很累,我似乎已體力透支,眼皮很重,我就爬上床了,那時,時鐘才指向11pm。爬上床那刻,他刻意軟化語氣和我說話,我依然不語。對不起,我不是氣你,但害你受我的氣,對不起~

我真的沒有辦法去處理這件事,我很累,很想放棄…
想起中午忍不住在車上洒淚,我真的很需要發洩。
“你的褲子實在爛。”
“這褲子舊了啊,是她買給我的。”
見我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他馬上改口:“嗯,是你買的嗎?”
我知他是無心之失,我懂他是真心的,但是失望感像海嘯般湧上心頭。
我再想起家人,我哭了。

我該如何是好?我真的再也沒有辦法了。
如果我說了,結局會是怎樣?
我是不是太軟弱了?
我一直都想做他們心目中最好的女兒,但是,我有做到嗎?我自問我真的盡量在做,但是,為何他們一直不滿意?為甚麼要這樣對我?
我到底還能為你做些甚麼?難道說我不能有自己的自由、自己選擇的生活方式、空間嗎?
他們要錢,我盡我所能,但我不可能給完我的全部,我還需要它來保障我的未來。但是,為何他們還不滿?
我基於合理的情況,拒絕接接載她,她馬上變臉,連語氣都變冷。我做錯了嗎?

她現在要求搬過來,我的情況,她能理解嗎?就算我說了,她能夠諒解嗎?
我不敢想像,這需要很大的勇氣。我真的不想傷害任何人,他們是我最摯親的家人。
我寧願,一切回到小時候住木板屋那種鄉村、純樸、無憂無慮的日子;我寧願我從來沒有離開過家裡,沒有來過吉隆坡,沒有和他們分開過,這樣,起碼大家沒有這麼痛苦。
但,這是不可能的。


2006年8月14日 5.32pm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来你的新家座座了。。。。

事情会有决绝的一天,

想要找个人来聊聊,

打个电话给我吧。。。。

我是24小时on call的哦。。。。

不用不好意思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