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2, 2006

朋友

April 23 1.19am

記得自從投入社會的"懷抱"後,已經忘記了在學生時代才有的"好朋友,兩肋插刀"的感覺。那天,一位朋友突然讓我重新感覺到那久違的感覺,謝謝她!

腸胃向來不好的我,不時搞出胃脹風、胃痛等問題,一天,我的腸胃搞抗議,竟然一個早上短短兩小時讓我瀉了5次,我痛苦地坐在馬桶上喊救命。無奈整間屋子只剩我一人,喊救命也沒用。向主任請了病假後,心想待會兒要駕車去看公司醫生。可是,肚子在搞風搞雨,我可不能就這樣出去啊,不然就會像早上那樣,人已經坐上車子,引擎已經啟動,但肚子一陣劇痛被迫像逃命般衝回8樓“救火”。

我四肢無力地坐在飯桌發呆,心想,起床了兩小時一直在瀉,卻沒有東西入口,但又不敢出外,勉強地泡了杯麥片來喝,喝不到兩口,肚子又在抗議了!

我無力地撐著腰部,走到書桌准備打開電腦以圖轉移視線,忘記痛楚。這時,我接到她的電話。

“喂!你今天沒上班的?”
“我'痾老晒'啊,很慘…”
“是啊…你吃了沒有?我現在過來找你,剛好我在附近工作。”
“啊,不用了,不要麻煩你,我待會兒去看醫生就沒事了。”
“不要緊,反正我在附近,我載你去看醫生啦,你都不能駕車了吧?”
“這樣啊…一下下應該沒問題吧。”
“嗯,你還沒吃吧?我去買早餐給你。”

不到半小時,她拿著一包沒有油的清湯米粉來到我家門口。我和她一邊聊,一邊吃著這包"愛心米粉",突然覺得好像不再那麼痛苦了。

吃飽後,她熱情地載我到距離我家需15-20分鐘車程的公司醫生診療所。我下車前一刻,由衷地向她說:“謝謝!”

她笑著說:“傻啦,朋友不言謝!”

那天病了,但心是溫暖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