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結婚這課題

多年來,都沒設想過自己會在何時、何地結婚,也沒想過會在近年內結婚。無他,新工作才開始,很多東西都沒還穩定下來,錢又沒有,如何結?

可是,當年紀越來越大的時候,身邊的朋友一個接一個穿上婚紗,開始有很多人問我何時結婚。老實說,我心裡還沒有這個打算,我總覺得自己還年輕。因此我總是回答朋友說:"30歲啦,30歲後你才來問我這個問題啦。" 當然我也不希望30歲才結婚,畢竟30歲對我來說是一個開始步向中年,衰老的年齡。結婚嘛,當然要在年輕時,漂亮時做的。可是啊,沒錢,真的結不下。

也有很多人問我,為何一定要很多錢才能結婚?因為我覺得接近30歲結婚的話,也是時候生兒育女,因此,結婚和生子對我來說是等號。結婚=生子。生子喎,要很多很多錢的!

我還以為女人堆才會有這種話題,原來男友也不斷被身邊的人追問何時結婚,如工作伙伴啦,舊同學,很久不見的好友等,促使他開始思考結婚這個課題。

記得前些日子,我正替他洗頭,他若有所思地說:"那天我去台灣出席Simon的婚禮…有時,和一個人久了,也應該給她一個名份…" 我傻傻地看著他,問:"你在說甚麼哦…" 當時心裡只有驚嚇,因為我真的從來沒想到他會這麼說,還給他嚇死!先生,我才25歲咧!

上週末,在等著大銀洗白白的當兒,他又提起這個課題。
"我真的太忙了,就算要結婚也要等我忙完才能去想,太忙了又如何去計劃。"
(先聲明,我並沒有挑起這話題,當時我正在看報紙的說。)
"很忙?忙完先?你是指忙完這次肯雅及中國之行,還是忙完ISID的事情?" 我很怕他會說忙完出國後就要想這個課題,他出國回來也只不過是9月中的事。
"忙完ISID的projects啦…"
"你要大搞咩?"
"就算不是大搞,也要跟著禮儀,親戚朋友也要請一餐的呀。這些也是要等我忙完才能籌劃的。"
"哦…" 不敢再說下去,靜靜就好。

他數次提起這課題,數次說等銀行戶頭存夠10萬令吉就結婚等等,害我心裡有點怕怕,又有點期待,這是甚麼樣的心情呢?應該要待真正發生時,我才知道自己的心情吧!

----------------------------------------------------------------
除非你是我,才可與我常在,一個人從鏡內發展恩愛
除非你是我,才可晝夜同在,戀不來從厭倦裡面偷取恨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