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一位朋友

一位朋友向來天真活潑,可能過於天真活潑,思想也不比同齡朋友來得成熟穩重。我曾經跟這位朋友很要好,但要好的期間卻經常意見相左,我總像個大姐姐般聽她傾訴,為她解心事,被欺負了我就替她"出頭"。這樣的日子,現在想起已覺遙遠,但不失為年輕的回憶。

7年,一段7年的友誼,坦白說,並不容易維持。7年能夠讓我們看清太多太多的人,看穿太多太多的事。如今我依然待她如小妹妹般的朋友,但不會是我的知心好友,因為她不會明白我的心,而我也不能理解她的心(思想問題)。

前陣子,一些久違的好友向我問起這位朋友的近況,我先不答,反問她們推算這位朋友現在應該變成怎樣。她們就一一列出對這位朋友的印象和個性,我笑著說;“Exactly,你們說的都對了,我無需多說。

與這位朋友多個月後,終於在昨天因聚會而聚頭。她偷偷地告訴我喜訊,但又不要我和其他人說,我真多謝她的重視。當然,我一定祝她幸福快樂!

聚會散後,我們結伴取車,才發現原來她換了一輛日本車,是深青色的二手日本車。我甫坐入我的車子,就見她疾馳著她的車子離開,害我來不及看清楚她的車款。不過,心想領著2200令吉(加上所有津貼)左右的一個小女子,何來能奈買下一輛二手日本車呢?想著想著,真替她的父母覺得…

---------------------------------------------------------------
除非你是我,才可與我常在,一個人從鏡內發展恩愛
除非你是我,才可晝夜同在,戀不來從厭倦裡面偷取恨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