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年紀大了,越來越寂寞

開始明白為何以前常聽一些年長的人常常慨嘆"年紀大了,越來越寂寞"這句話。隨著年紀一年一年的增長,身邊的人與事不斷地在改變,生活、工作和朋友都和以往不一樣了。生活應經濟環境的轉變而逐漸沉重,常悲嘆生活艱苦;工作一份接一份的轉換,一次接一次地看清工作的"真面目",常悲嘆好工作難尋;朋友嘛,應生活和工作的不同需求,他們一個接一個地離開這裡,到他們尋夢的地方,常哀嘆好知己越來越少。

今晚,和菁等人大展歌喉,想必也是最後一次和紙巾在k廂中狂歡了。緃然心中有很多很多的不捨(知己難求啊~),但是還是要衷心祝福她找到她一生的幸福。

最近和他伸訴,朋友越來越少了。以前交的,談不來的,漸行漸遠;談得來的,也因為現實生活,大家必須為生活而忙碌,為工作而遷離。能夠談到心深處的朋友固然不多,一個要飛英國,另一個隨時會到新加坡工作。我想,這時候的我開始有“朋友越來越少”的危機了。
我問他:“栗真的走的話,我還能找誰和我喝茶聊天呢?”他笑我:“你的朋友很少咧~”

朋友多沒有用,真正談得來的,真的很少很少。但是,為了生活,大家都必須不斷前進,分離也是難免的事。唯一深信的是,無論她們身在何處,我們永遠都會記掛著對方,期待著每個再聚的機會。

---------------------------------------------------------

除非你是我,才可與我常在,一個人從鏡內發展恩愛
除非你是我,才可晝夜同在,戀不來從厭倦裡面偷取恨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