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焦黑的芙蓉蛋

昨天煮晚餐,切洋蔥時竟在自己右手無名指上狠狠地切下,當下鮮血湧出,痛得我兩手顫抖。

他在房裡聽到我的叫聲,趕忙跑出來觀看。“快快,快用力按著傷口,以免鮮血再流。”

半小時候,我的痛楚逐漸散開。我問他:“誰來煮菜?”

“我!我是今晚的大廚!”他提高聲音,驕傲地宣佈。我禁不住笑了起來:“你?不好嚇我。”

“不要質疑,待會兒我煮。”他很肯定的語氣。

在我的指示下,他一樣一樣地把豆、蒜頭、洋蔥及臘腸切開,把蛋攪拌成泡,替老黃瓜燙調味…雖然他做得笨手笨腳,但他似乎上了癮,做得不亦樂乎。呵。

結果,他的“處女”菜──焦黑色的芙蓉蛋,上碟了!

我們倆看著這碟黑色炒蛋,笑個不停。我忍不住把膠布往傷口貼,然後搶走他的鍋鏟,“還是由我來炒好了,我很怕待會兒沒有晚餐吃。”他則像個好奇的小孩子般看我把晚餐都煮好。

這一餐,果然很難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