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6, 2006

黑黑的天,烏烏的雲,霉霉的我

最近天氣又轉變了,從早前幾乎每天下雨到現在烈日當空,身邊很多朋友、同事、妹妹和男友都病倒了,而我原來抵抗力也不錯,未有加入“病人隊列”中。

不過,我卻發現最近超霉運的。自從家中的鏡子跌下,變成“破鏡難圓”,還有我不小心把好友送給我新屋入伙的賀禮──兩顆連在一起的心狀粉紅水晶,跌成分裂的兩顆心後,霉事接二連三。

是我多心嗎?男友病了三週,我的膝蓋無故疼痛,無法再上瑜伽課,接下來,房間的玻璃窗也“跳樓”了,再來我在煮意大利麵時,竟然到一手抓住熱騰騰的鍋子,病到眼淚直流,左手中指也變得紅腫,痛足兩天。再來昨晚竟然大腿抽筋,那陣痛不欲生的感覺讓我哭了起來…我還以為我從此就殘廢了…唉…好霉嘢~

說起“玻璃窗跳樓”事件,還真算經典。話說那天早上,我和男友梳洗後准備上班,我在廚房准備面包作為我倆的早餐,他就走到房間窗口邊,把晾乾了的工作服拿下來。就在這時,我在廚房聽到他驚魂大喊一聲:“SHIT!” 我趕忙轉過頭詢問:“甚麼事?”話才說出口,就聽到窗外依稀傳來一聲玻璃破碎的清脆聲響,我呆住。

“SHIT!窗口掉下去了!”他馬上轉身走開,不敢俯窗看樓下的情況,他深怕玻璃窗剛好砸在路人頭上…

我趕忙走到窗外觀察,看見樓下有一個抱著孩子的Aunty目驚口呆地看著玻璃窗掉落的方向,咀巴張得大大地向樓上張望,想看看到底發生甚麼事。

男友臉變得鐵青,不斷問我:“死了,不懂有沒有砸到人?”

我們馬上拿著各自的包包乘搭電梯下樓,心裡一直戰戰兢兢。到達底樓停車場後,我率先踏出電梯,追尋玻璃窗的蹤跡。原來我們的霉運還不至於帶來噩運,玻璃窗剛好掉落在三輛車子之間的空地上,沒有倒在血泊中的傷者,也沒有車子被砸壞,總算是廣東話中的“纜過大步”。唉。

這有驚無險的經歷,不禁讓我們覺得霉運連連。至於為何玻璃窗會“跳樓”,其實是鎖住玻璃窗的鏍子鬆開了,結果一開窗就掉下去了。

基於媽媽常常說擺在家門前的那塊“破鏡”是風水煞星,於是我們當晚馬上把破鏡丟棄。現在我才想起來,破裂的心狀粉紅水晶還沒丟掉,會不會它也是讓我霉運連連的元素之一呢?

是我多心了吧?

-----------------------------------------

除非你是我,才可與我常在,一個人從鏡內發展恩愛
除非你是我,才可晝夜同在,戀不來從厭倦裡面偷取恨愛

2 comments:

冻柠蜜 said...

原来我们还真有点相像!

最近这两个星期也不知碰到什么霉运,工作都不是很顺利,不是赶来赶去,就是大人物迟到!

那天明明很早出门,竟然碰上大塞车,差点迟到。

再不就是莫名其妙赶场,赶到场,大人物竟然迟到一个小时!

总知就是样样不顺利!

希望霉运尽快远离我俩啦!

燕子窩 said...

哎喲,原來霉運在擴散中,散到你的身上去了。

2006年快過去了,希望霉運也快快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