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6, 2016

不知所措

又發生了。在一個原本充滿期待的夜晚,我玩笑一句,我又被討厭了。 坐在餐桌前,深夜了,他叫了一碟面和roti canai。然後他說吃少少,我說你叫兩碟怎麼會少。他說未必要吃完。我說不可以這樣浪費錢,浪費食物。他耸耸肩。我接著說,你教壞下一代,下次有了下一代你不可以這樣了。他臉色一變,沉聲說:"我不喜歡被人教我怎樣做人!"我愣了一兩秒,我問:“你說甚麼?”(這是我第二次聽他這麼說我。第一次聽見時心裡稍覺不妥但卻沒有為意。)我說他怎麼變得這麼高傲了,我只是說說而己。他顯得更不爽:“我只是這麼說就被人說我ego。“我們沉默。我忍不住再說:“我覺得,要不是你已經忍受不到我了,要不是就是你ego不能被人講。“ 他的臉色很沉,別過臉不看我,直到吃完他面前的麵。 其實我一直在想,我真的有做錯嗎?可能我真的錯了,我原本就不是那麼好的女人。反正也無法數得清楚誰對誰錯。我心中最大的問題是,我已經對與他相處這件事變得不知所措了。我想,他是要一個思想簡單的女人是吧?完全沒有自己想法一直聽他的?我不是這種人而我也做不到。我該怎麼辦? 我愛他,這我不可否認。但我還能和他長久嗎?這我沒有答案。相處,才是我們走下去的最大學問。到底我該怎麼做?我要的是朋友般的關係,平起平坐,互相分享想法心事一切一切。但最近我發現他要的不是這種人。他要溫柔賢慧,他一挑眉頭,她就知道他要甚麼。他要她不駁咀,不教他做人,不問長問短,不粗魯,不粗聲,不男人婆,不要多多意見。這些好像都是在形容我──是我的缺點。 最近一兩年,漸漸覺得年紀大了,有結婚的念頭。但想想我們常有這些磨擦,我又很擔心,很怕真的要結婚時,我該答應不答應? 最近的磨擦,都是在我說出覺得是家常話題,或沒甚麼認真的話,而引起的。其實這樣才是真正讓我擔心又害怕的,我以後每說一句話都會擔心不知說得對不對他的胃。 我說怎麼辦??????????????????????????????????????????????????????? ------------------------------------------- 除非你是我,才可與我常在,一個人從鏡內發展恩愛 除非你是我,才可晝夜同在,戀不來從厭倦裡面偷取恨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