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知足會常樂

知足就會常樂?如果知足,在現今社會是不是他們眼中的沒上進心?
其實我可以知足的,但如果我說我不要再承擔這些煩惱,不愿再承受這些壓力,我只要過普通的生活,他們會說我是沒上進心,或沒用,或遇難就退的人嗎?
是不是知足,就一定會快樂呢?

我並不是那麼有本事,我頭惱其實很簡單,我人根本不醒目,我辦不到這些事情,我無法將事情做好…我可以走嗎?

我想做個知足的人,你可以說我沒用,沒上進,遇難就退,我不介意,我只不過不想再承受這樣的壓力。
如果我的無知換不來你的體諒和尊重,我只能嘆一句,因為我不是其他人,所以我必須去承受這些壓力。
我應該繼續下去嗎?

如果我把這些話說出來,會被你責罵嗎?
可是這些都是我最心深底的感受,有誰會去諒解我?
為何我不是其他人?起碼我還可以獲得禮貌和尊重。
我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