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8, 2006

公司=公事

在這間新公司上班已超過3個月,我還在等待被評估,期待通過試用期,等領每月的分紅。

新工作不算好也不算壞,可能是我還不能習慣這樣的工作方式吧?跟男友申訴多次,他都撥出一桶冷水說:“之前我早已跟你說了,這種工作和你以前的完全不一樣,這種工作就是這樣悶。”

好~~我再忍耐,我必須再給一些時間去適應,去學習。我可能不夠耐心,我可能習慣了4年來的沖、追、趕,因而不能忍受坐在公司無所事事一整天,或只是做一些超級routine的admin works。Phew~~~~

昨晚,這樣地安慰自己:今年肖雞犯太歲,凡事也不會很好,加上年初曾去求籤說我就算轉換工作,結果也是一樣。算了,我姑且再等待,等待機會的到來。

不過,感覺這公司的top management和舊公司沒兩樣,都是一樣霸道,霸權,思想保守。

由於總公司在吉打,因此部門與部門之間的溝通大多數利用Messenger或公司email。由說我不介意把私用的MSN Messenger用在工作上,但是上面昨天竟然下令不能在messenger的nick和caption處寫上任何無關字眼,只能出現自己的名字或加上公司部門,還要我們把已辭職的舊同事的名字也刪去,真過份!同事離開了我們不能做朋友咩?

我的反應是:“哇!Messenger不是公司的財產,這是public software for personal use。公司竟然連這都要管。”

說完,我還是無可奈何地把caption上的文字刪去。鳴鳴~好可惜哦~~

算了,想想,也是一些過份的同事害的,公司有這樣的員工,還真沒辦法。這公司請的員工還真怪人一大堆…確是有些人在caption那寫一些過火的字眼,罵別的部門的話啦,粗口啦,甚麼"F F F"的東東,這種沒文化的人真是害人精吶!

最慘的是,我還要天天面著這些怪人,自以為是,自命不凡,亂噴口水的怪同事,唉~命苦矣~

1 comment:

冻柠蜜 said...

其实每一间公司都是一样的啦!你的,就是他的。他的,就是他的。只是东西不一样。
你在旧公司的时候,你的“车”(私人)还不是要给公司用。
你的私人时间,还不是要给公司用。
你的录音机,还不是要给公司用!
你的声音、耳朵等,还不是要给公司用!
你背着他公司的名字,就不能破坏他公司名誉,不能放狠话,不能说出口!
只能在这里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