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6

什么是爱

其实,什么是爱。
我到底懂得多少?
他爱我吗?我觉得,还爱吧……可是想不透为何他经常这么对我,就是感觉他不认同,不支持我的想法,嫌我讲话(因为没分寸?或者我讲话太骄傲/串?),对我不耐烦,以致有时他已严厉的语气要我停止再说。他是爱我的吗?还是只是因为积存的多年感情所以他还是会对我好?

我,进步了。相比之前的post,我是流着眼泪写。今天虽然我的心悲戚戚,心塞塞,又睡不着,但我没有哭。是我学会容忍了?或者应该说我试着要自己成熟点,控制情绪尽量不要发神经。我想要成熟、理智点面对这些不如意。

很想直接问他,但会有答案吗?上次试过了,他起初不大想说,后来有说了,他说是他的问题,听起来大概是他要求太高(我听是这样,但不懂他真正的意思是否这样)。他说给点时间他(降低他对我的要求吧?)而我也不懂自己要做些什么,就是控制情绪不要发神经,忍让,让他做主不要怀疑,不要自己做主……等等我自认做到了,但反而在日常对话发生问题…我有点不懂该怎么做了。我不能完全改变自己改到没有了自己啊……我就是我,一样有缺点,应该也是优点吧?如果这样的话,我根本不是我自己,那有什么意思?

曾经问过他,我有什么优点,他想了很久,只能说出一个“独立自理”。我真的那么不堪吗?

唉…谁来指点我?

我又说错话了?

晚上10点半,我们从戏院走出来,伴着笑声,我们都觉得刚才那部戏差劲,因此玩笑着这部戏不懂在做些什么。他和他姐在批评着,我玩笑地说,这部戏“不错啦“至少你是笑着走出戏院。“他没回话。当他姐姐继续批评时,他表示认同,我不知觉地重复“你是笑着走出戏院。“这句我觉得是讽刺这部戏的话,并没其他意思,他突然脸色一沉,“你一直在重复这句话,一直重复,很多次了。“听得出语气是在警告我,我愣了一下,我轻轻地问:做什么(为什么的语气”他没回应。我别过脸,身体不知觉远离他,心里感到有点纳闷及生气,我又说错了吗?

回家途中,我告诉自己要冷静,不能发脾气,要自己想清楚刚才发生什么事。直到回到家里,我默不出声,收拾今天行山的肮脏衣物,他也没察觉我的表情,可能他根本不细心没注意,或者他确实注意到但是他不满我在先也觉得没有必要去哄我或谈谈这件事。他用平常的语气和我说话(一句两句关于家务事),我也没必要这时拿来吵。我忍了。我不出声。直到现在他已入睡了,我心里好像有一块石头压着,睡不着。我试着回想今天里有没有发生类似事情,才想起早餐时他在叫水时一时忘了没有交代要冰,对方在重复点茶水说到热的他也没注意,我听到了但想想可能早上他想喝热的,就没出声。直到饮料被端上檯,他问,员工要拿错吗?我说没有啊是你叫热的,他才知道自己一时没交代要冷的。那我也随口接着说:“你看这里每张桌子都是叫冷的…”语音还没落,他就不耐烦地:”好了!我已经说了我叫错了!”我顿时不敢再出声。

有谁可以告诉我,我和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觉得我们连家常话都觉得很困难。我越来越怕说多话惹他生气。我觉得这样好像不是大问题,但又觉得这是很严重的问题,因为这根本影响我们的真正相处。或者我本身有问题,我太自以为是说话没想他的感受?没有啊,我觉得我现在说话小心很多了,恭敬很多,说什么都不敢是断言,总会加上一句“是这样的吗?我不知道/我忘了”因为深怕他说我“错!”--对了,可能我很介意被他说我这么说是错的。我这是小气还是爱面子?

前天我看面书然后评论政治人物,他很认真的说“这个世界太多这样的事发生,我们管不了这么多,评论只会浪费时间”我很讶异为何他这么说,我不敢多辩论,只是弱弱地说:我也不是说什么,看看一下说说一下也没有花多少时间。(反正坐在车里没事做)他说“一天说一点就是很多时间了。我无语。我心想,到底他怎么了?是我的问题吗?

太多太多这些琐碎但却影响着我们情绪的事,基本上每天都在发生,更别说公事上了。公事上我已要自己让步,不得过问、催促、批评、凡事要得到他同意…我自觉有做到。但日常相处都碰到这些问题,情何以堪?

有谁可以指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