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5, 2010

回顧冷戰

看回09年的連續數篇心情,感覺自己很不疼惜自己,好像自己在犯賤。
被罵粗口,被罵白痴,難道我患了被罵自虐症嗎?
我以為忍下去,走下去,會雨過天晴,其實,問題還是一直在重複發生。
細節我忘了,可能記性不好真的有好處,至少對不開心的可以不記得那麼清楚。
可是我又無法失憶至完全把整件事忘掉。
可賀的事,今年內發生的磨擦至少不比去年來得可悲。
也只是數次的言語上的誤解。你一定會說這是很平常的吧。
那一次較惡劣的,我真的忘了細節和原由,我只是記得我跟他說:還有一個解決方法,我離開公司。
他的上一句應該是:人家說一對情侶無法一起工作是對的。
有空問回他,他應該記得怎麼一回事吧?
記得當時我說了那句離開,他也知道事態有點嚴重了,我們也好像就這樣停止這個話題。
往往在有磨擦後,大家不約而同的扮失憶,話家常,這樣是最好的嗎?
我沒有答案。

最近常被問起婚事,我不敢去想,我不懂我是否命該做他的女人。或者他值得更好的女子。

------------------------------------------------------------------------------------
除非你是我,才可與我常在,一個人從鏡內發展恩愛除非你是我,才可晝夜同在,戀不來從厭倦裡面偷取恨愛

我和她

我很明白她的處境,感受。我很諒解她。

她開心傷心都是為了我們,我們身為兒女沒去了解她的想法是我們的疏忽

因為是我們才會讓她開心,擔心,傷心

妹打來時我也沒想到她的反應是這樣

我也很直接問為何這麼晦氣

但是人的情感有時很難控制

我們不是聖人

我知道我這樣講她後,她知道她不應該這樣,可是又一下子下不了台就連我也遭殃

可是我沒理她,也沒生氣甚麼的

我繼續看電視

過一陣子我和她討論劇情

她就沒事了

唉。難道要她跟你說sorry咩

唉,這一兩天講了很多人生道理,不化都要化了,人生就是這樣。

唉,最近我常常在想,到底我應該如何做才能讓她開心?她的老公,她的兒子,一一讓她傷心難過

我知道自己無法代替他們在她心目中的地位

我沒有你的魔力能夠讓她很開心

我也不能說出永遠養她和她一起住此類的話,因為我始終會嫁出去,嫁出去肯定會和男的父母住

我該如何取悅她?

每天回來看到她苦瓜臉,我知道她苦悶,人老了,沒有老公子女陪在身邊難免孤單寂寞,我完全明白她的處境和想法

但我不是她老公,會說一句,老婆,我會改過自新,重新找一份工,然後我們住在一起終老。我不能

我不是她兒子,會說一句 ,媽媽,你回來和我一起住啦,我會養你一輩子。我不能

我每天就是看著她的臭臉。既然我無法取悅她,我也不想去想,我唯有當沒看到,只是和她說普通家常

唉…

妹,你知道嗎?

你對她很有影響力的

她很疼你

記得3月份嗎?她生日,我放工後馬上買蛋糕蠟燭要和她慶祝,我們帶她去1 station,我們唱生日歌,替她拍照,直到我撥了通電話給你,要你跟她說生日快樂,她接過電話笑得滿心歡喜,你說了祝賀語,她在電話那頭Muak的一聲隔空親你,那一刻我心有點酸。

我就坐在她身邊

無法言語

可能在現場唱歌給她聽的,都不是她要一起慶祝的人,我可以很清楚看見,她在和你講電話的那副表情,和對著我們是完全不一樣的

你知道你的power了嗎?

我無法求爸,哥對她好一點,我希望你比較明白整個情況,多關心她,了解她,打電話給她,就給她每天有點歡樂吧?

我無法做到這一點,我希望你能夠做到。



------------------------------------------------------------------------------------
除非你是我,才可與我常在,一個人從鏡內發展恩愛除非你是我,才可晝夜同在,戀不來從厭倦裡面偷取恨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