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08

何謂奸商

當你身在其中,歷過其事,你才真正了解到,何謂奸商。我們應該感謝這位奸商,讓我們有機會看到奸商的真面目。

所謂天時地利人和,這時不得不提這句話,要談成一宗生意談何容易,其三缺一皆不可。萬一有奸商從中作梗,那意謂缺人和。

最近遇到一位奸商,他向來給予他人的形象是,地位崇高,富有,大方,對職員關心,肯提拔努力的員工。一些職員以為找到好老板而慶幸,甚至打從心底要好好為這位老板,這間公司不計回報地貢獻。

但是,日久見人心這句話是真的沒騙人的。一些稍為與這位商人接觸頻繁,尤其是在處理商務方面,他們才發現原來這位老板謊言滿口,經常在職員面前說甚麼"遲早會退休,到時公司就是屬於你們的"等等的話來買職員的心,不!應該是說騙職員的心。因為職員們開始知鄉道這位老板其實是一條"大蟒蛇",可用"吃人不吐骨"來形容他。

為何這麼說?原來這位商人很奸詐,持著在公司是負責人的身份,專門從中撈公司的生意到自己在外面私營的公司。做這些黑暗事情的人,總有一些不可告人的東西。當公司質問他為何做了這麼多宗生意但卻沒有錢賺時(其實大部份的錢都可能進了他的口袋),他竟然在他人面前誣衊公司一位他很不爽的職員,指那位職員一年來跑projects時claim了公司5、6萬令吉,所以公司才沒錢賺。慘是慘在,公司的人竟然相信他說的話!笨矣~

所以說,這個世界是很險凶的。請大家保重!

-------------------------------------------
除非你是我,才可與我常在,一個人從鏡內發展恩愛
除非你是我,才可晝夜同在,戀不來從厭倦裡面偷取恨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