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08

突破

你曾經說過不可能的事,如今已經做到了。

這是甚麼?

這是你的突破。

恭喜你!

記得一位朋友多年來工作都沒開車,無論她去到哪個角落,被上司委派到偏遠地方,她都乘搭公共交通。

不是說不鼓勵眾人乘搭公共交通,而是有些工作,有些地方,我國的公共交通無法帶我們去到那裡。

於是,她局限了自己,因為她開車。

她想轉換工作環境已久,但從來不奢望這念頭成為事實,因為她一直以為自己沒開車,她只好一直留在這裡,因為她熟悉了從家裡往返公司或被委派任務須到的地方的公共交通路線,一些她覺得遙不可及的地方,總覺得自己無法到達。

她沒開車,不是因為她沒有能力購買一輛小轎車,而是她的心理障礙讓她無法好好地讓自己習慣"司機"這個身份,她習慣當乘客都多少個十年了?

她說,她很想努力地學習駕車,可是每一次坐上司機座,雙腳踏上油門時,心總是不由自主地緊張起來,甚至雙手無法好好地控制駕駛盤。

是,聽到有這麼的一個司機,任誰都會不鼓勵她自己開車。結果,她就這樣有車不開,搭公車出門,維持了超過3年吧。

最後,她為了讓自己找到天地,到一個遙遠的地方重新開始,她抱著戰戰競競的心學開車。當然要謝謝她的好男友的鼓勵和陪伴,今天,她已經能夠獨立開車到距離她的家超過30公里的地方。

雖然聽起來這只是一個小小的故事,但這確實是她的突破。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相信只要有心去做,不怕沒甚麼事是做不了的。就算第一次做得不夠好,不夠專業,我們下次再來改進。

朋友說得對,對電腦設計軟件一窍不通的她,之所以能夠完全這一份設計工作,並不在於她的埋沒已久的藝術天份,或她擁有多才多藝,而是她對這件事情的認真和責任心。就算不懂設計又如何?只要動一動腦筋,她就能利用其他軟件完成任務。雖然那只是一個超簡單的設計工作,但至少她完成了,而且相信會再進步。朋友,對嗎?

人生就是要不斷向前走,不懂,就學;不知,就問。這樣,你才是真正地過著人生。

所謂突破,就要做自己未做過的事。雖然零經驗,但只要有心,還有甚麼好怕?

我們都加油吧!

-------------------------------------------
除非你是我,才可與我常在,一個人從鏡內發展恩愛
除非你是我,才可晝夜同在,戀不來從厭倦裡面偷取恨愛

Tuesday, June 17, 2008

辭職

我又辭職了。鋪續幹了各一年的工後,我又再次炒老闆魷魚。

在今天以前,仍有一點點的遺憾,原來我已不能像當年的我那樣死心塌地在一間公司幹超過4年。

可能是人的改變,同時也是對自己的要求改變,所以才會在工作上尋求改變,希望這改變能夠讓以後的路走得更好。

今天,過了那個忙得暈頭轉向的早晨後,我開始想起我應該要寫的信。

在會議開完,電話聽完,報告寫完,該交待的東西都暫時處理完後,我帶著准備好了的那封信,走進了她的房間。

她看到我走進來,一如往常般滿心等待我交待手頭上工作的事宜,誰知我一坐下來就是嘆氣。

她問:為何你嘆氣?

我說:因為我不懂該說甚麼。

她的臉上充滿疑惑。

我把手上的白色信封交給她,她臉色一變,說:不是吧?

我心情低沉地向她說明辭職之因,她神色沉重地聽著。

她說:我可否先hold著你的信,待我明天向人事部商討看看是否可以讓你做flexi hour。

她以為這份工作的規定性時間讓我沒有多餘時間處理從商的事。

我說:flexi hour可能會有紀律性的問題,加上在這間公司我是不可能有多餘時間做其他事,就算flexi hour亦然。工作我完成不了的話,我也必須待在公司做完才能走。

我續說:我一直很在意工作在勿忙之下無法做到很好,現在就已經是這樣了,如果我再同時兼顧這份工作和從商的事,到時工作做不來,不是對你更有亏欠嗎?

她一直在聽著,一臉無可奈何的悲傷。

我說:我真的很難才做出這個決定,當我決定時,我只是想到你。

她聽了,雙眼一紅,趕快拿紙巾。

她這動作確實把嚇著了,我馬上叫她別這樣。

看到她如此,真的覺得有點對不起她。

她說:雖然公司的工作很繁重,而且很多時候最後一分鐘改變,但是你做得很好。我對你有很多的期望。

我很感謝她這麼說。

但是,我也告訴她,我想趁年輕出來試一試,無論成或敗。可能半年後失敗了,我就再回來打工。

她很肯定地說:你會成功的。

"我很欣賞那些肯為自己未來打拼的人。"

我們說了很多,最後她還是無可奈何地接受了我的信。

"你不要換電話哦!說真的,如果有甚麼地方需要我的幫忙,打給我!"

這是她最後跟我說的話。

我臨步出房間前,衷心地向她說聲謝謝!

謝謝這位真誠對下屬的上司!

我知道我會一直想念你的。
--------------------------------------------
除非你是我,才可與我常在,一個人從鏡內發展恩愛
除非你是我,才可晝夜同在,戀不來從厭倦裡面偷取恨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