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08

買屋子

買屋子是很煩的事情。
之前和男友常往show house跑,也花了數個weekend來分析,衡量得與失,利與弊。
真的都不知該如何決定,決定了也不知道是對是錯。
目前還需要等待銀行的好消息。
可是,他姐卻傳來壞消息。她竟然要買同個地點,同個花園,同樣屋子,同一條街,還是只相隔一間。
暈!
我永遠相信,相見好同住難。
雖說此非同住,但似乎沒甚麼差別。我在做甚麼,她都輕易可以知道。
並非說針對她或對她有偏見,因此不想為鄰。
而是我們都知道那個問題的存在。
生活方式不同,個性不同,處事方針不同,但卻因為她較年長,我們都習慣性不和她爭對與錯。
這是平日偶爾見面時的問題。
但,為鄰後,問題是否會被擴大?這是我擔心的問題。
加上對父母的態度也有所不同,是他一直介懷的事情。偶爾見面才發生,已成為心中刺;若日後年老的父母同住時,問題會變成怎樣?
我真的不想這樣。
他聽了很憂慮,但卻無可奈何。
"難道我不讓她買嗎?她問,難道我不回答她我選哪一間嗎?"他說。
唉。我們真的不能做甚麼。
唯一冀望她有了自己家庭和孩子,就不會再發生曾經發生過的問題了。
她是好人,我們都知道。只是一些態度,我們不能認同。
"我不是有偏見或針對,只是希望我們兩個先了解問題的存在,先做好心理上的建設。"

…為何買屋子,變得如此複雜?…
"可能她根本不覺得我們有問題,不然不會選擇買我們隔一間(屋子)啦。可能是我們想多了…"

希望如此。
--------------------------------------------
除非你是我,才可與我常在,一個人從鏡內發展恩愛
除非你是我,才可晝夜同在,戀不來從厭倦裡面偷取恨愛

火災驚魂記

3.00am,我正踡縮在被窩裡,隨著混亂的夢而心跳加速。
一個轉身,咦?怎麼身邊空空如也?睜開惺忪的眼睛,尋找他的蹤影。
哇!怎會有個人站在窗前?嚇了我一下下。
"你怎麼了?"
"火災…"
又嚇多了一下。
我馬上爬起來,走到窗邊。很困難地使用我那雙近視眼,眺望著窗外的情況。
當時夜已深,但是,多把叫喊的聲音在寂靜的夜空響徹著。
我們努力地探望,到底是哪裡失火啊?
越來越多窗子著亮了燈,人們都被驚醒了。
越來越多的人影出現在對面樓座的停車場,還有很多人影出現在樓梯處,他們都趕忙逃出樓座。
我們看見了濃濃了黑煙從那樓座停車場飄出。
"又是停車場著火了!應該是燒著了車子。"
"我們下去看看吧!"
我拿起眼睛,穿上外套就出門了。乘搭電梯時,電梯內還有一班青年。大家都想到那裡看個究竟,或看看是否可以幫個忙。
我們離得遠遠的,看著。許多穿著睡衣的人們站在路邊,一臉惘然。
大家看著停車場的熊熊烈火,著了火的車子不斷傳來"pang" "pang"響,心中擔心著火勢,深怕發生大爆炸,大家都不敢走向前。
不稍10分鐘,消防車飛馳而至。
不一會兒,火被撲滅了。
大家都擁上前看個究竟。靠近電梯處的一輛waja被燒透徹,樓座的排水管也被炎熱的火烘至彎曲。
所幸這場小火災造成的損失不多,大家也放下心頭大石。
"呵~"猛打呵欠了,我們回去找周公吧…

---------------------------------------------
除非你是我,才可與我常在,一個人從鏡內發展恩愛
除非你是我,才可晝夜同在,戀不來從厭倦裡面偷取恨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