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26歲

26歲了…已踏出離開年輕的一步了,也意味著,迎著我的前方正是步向中年的道路。

剛剛獨自從KLIA驅車回來,這一次,是送他飛機。他現在已經啟程到杜拜,再轉機到肯亞了。

昨天重讀自己在去年寫過的心情故事,總覺得去年的自己好像過得好苦。雖然,今天也不見得有甚麼"苦盡甘來"或"撥開密雲見青天"的情懷,但總算比去年平坦多了,至少目前擺在我眼前的問題只有工作。工作上的問題嘛,能夠解決的問題,都不算是真正的問題吧?

今天,啊,不,應該是昨天(現在已經是22日了),是一個心情沉沉的生日。主要原因就是那個人囉,一覺醒來就一直喊不舒服,眼睛痛,心情臭臭,語氣臭臭,害我也變得和他一樣,不舒服,頭痛眼痛,心情也臭臭,哼!

不過,算了吧,這是technical problem。哈哈。今年生日雖然沒有任何禮物,但有他為我唱生日歌,倆人靜靜地,簡單地切蛋糕(順便也為他切蛋糕,因為25日當天他身在肯亞。)然後明天有媽媽請吃晚餐,嗯…還算不錯。

26歲了,我接下來要如何走下去呢?嗯,像放風箏一樣,還得看風力、風向以及風箏本身的構造,才知道風箏能放得多高、多遠。

總之,加油啦!

---------------------------------------------------------
除非你是我,才可與我常在,一個人從鏡內發展恩愛
除非你是我,才可晝夜同在,戀不來從厭倦裡面偷取恨愛

Tuesday, August 14, 2007

結婚這課題

多年來,都沒設想過自己會在何時、何地結婚,也沒想過會在近年內結婚。無他,新工作才開始,很多東西都沒還穩定下來,錢又沒有,如何結?

可是,當年紀越來越大的時候,身邊的朋友一個接一個穿上婚紗,開始有很多人問我何時結婚。老實說,我心裡還沒有這個打算,我總覺得自己還年輕。因此我總是回答朋友說:"30歲啦,30歲後你才來問我這個問題啦。" 當然我也不希望30歲才結婚,畢竟30歲對我來說是一個開始步向中年,衰老的年齡。結婚嘛,當然要在年輕時,漂亮時做的。可是啊,沒錢,真的結不下。

也有很多人問我,為何一定要很多錢才能結婚?因為我覺得接近30歲結婚的話,也是時候生兒育女,因此,結婚和生子對我來說是等號。結婚=生子。生子喎,要很多很多錢的!

我還以為女人堆才會有這種話題,原來男友也不斷被身邊的人追問何時結婚,如工作伙伴啦,舊同學,很久不見的好友等,促使他開始思考結婚這個課題。

記得前些日子,我正替他洗頭,他若有所思地說:"那天我去台灣出席Simon的婚禮…有時,和一個人久了,也應該給她一個名份…" 我傻傻地看著他,問:"你在說甚麼哦…" 當時心裡只有驚嚇,因為我真的從來沒想到他會這麼說,還給他嚇死!先生,我才25歲咧!

上週末,在等著大銀洗白白的當兒,他又提起這個課題。
"我真的太忙了,就算要結婚也要等我忙完才能去想,太忙了又如何去計劃。"
(先聲明,我並沒有挑起這話題,當時我正在看報紙的說。)
"很忙?忙完先?你是指忙完這次肯雅及中國之行,還是忙完ISID的事情?" 我很怕他會說忙完出國後就要想這個課題,他出國回來也只不過是9月中的事。
"忙完ISID的projects啦…"
"你要大搞咩?"
"就算不是大搞,也要跟著禮儀,親戚朋友也要請一餐的呀。這些也是要等我忙完才能籌劃的。"
"哦…" 不敢再說下去,靜靜就好。

他數次提起這課題,數次說等銀行戶頭存夠10萬令吉就結婚等等,害我心裡有點怕怕,又有點期待,這是甚麼樣的心情呢?應該要待真正發生時,我才知道自己的心情吧!

----------------------------------------------------------------
除非你是我,才可與我常在,一個人從鏡內發展恩愛
除非你是我,才可晝夜同在,戀不來從厭倦裡面偷取恨愛

一位朋友

一位朋友向來天真活潑,可能過於天真活潑,思想也不比同齡朋友來得成熟穩重。我曾經跟這位朋友很要好,但要好的期間卻經常意見相左,我總像個大姐姐般聽她傾訴,為她解心事,被欺負了我就替她"出頭"。這樣的日子,現在想起已覺遙遠,但不失為年輕的回憶。

7年,一段7年的友誼,坦白說,並不容易維持。7年能夠讓我們看清太多太多的人,看穿太多太多的事。如今我依然待她如小妹妹般的朋友,但不會是我的知心好友,因為她不會明白我的心,而我也不能理解她的心(思想問題)。

前陣子,一些久違的好友向我問起這位朋友的近況,我先不答,反問她們推算這位朋友現在應該變成怎樣。她們就一一列出對這位朋友的印象和個性,我笑著說;“Exactly,你們說的都對了,我無需多說。

與這位朋友多個月後,終於在昨天因聚會而聚頭。她偷偷地告訴我喜訊,但又不要我和其他人說,我真多謝她的重視。當然,我一定祝她幸福快樂!

聚會散後,我們結伴取車,才發現原來她換了一輛日本車,是深青色的二手日本車。我甫坐入我的車子,就見她疾馳著她的車子離開,害我來不及看清楚她的車款。不過,心想領著2200令吉(加上所有津貼)左右的一個小女子,何來能奈買下一輛二手日本車呢?想著想著,真替她的父母覺得…

---------------------------------------------------------------
除非你是我,才可與我常在,一個人從鏡內發展恩愛
除非你是我,才可晝夜同在,戀不來從厭倦裡面偷取恨愛

年紀大了,越來越寂寞

開始明白為何以前常聽一些年長的人常常慨嘆"年紀大了,越來越寂寞"這句話。隨著年紀一年一年的增長,身邊的人與事不斷地在改變,生活、工作和朋友都和以往不一樣了。生活應經濟環境的轉變而逐漸沉重,常悲嘆生活艱苦;工作一份接一份的轉換,一次接一次地看清工作的"真面目",常悲嘆好工作難尋;朋友嘛,應生活和工作的不同需求,他們一個接一個地離開這裡,到他們尋夢的地方,常哀嘆好知己越來越少。

今晚,和菁等人大展歌喉,想必也是最後一次和紙巾在k廂中狂歡了。緃然心中有很多很多的不捨(知己難求啊~),但是還是要衷心祝福她找到她一生的幸福。

最近和他伸訴,朋友越來越少了。以前交的,談不來的,漸行漸遠;談得來的,也因為現實生活,大家必須為生活而忙碌,為工作而遷離。能夠談到心深處的朋友固然不多,一個要飛英國,另一個隨時會到新加坡工作。我想,這時候的我開始有“朋友越來越少”的危機了。
我問他:“栗真的走的話,我還能找誰和我喝茶聊天呢?”他笑我:“你的朋友很少咧~”

朋友多沒有用,真正談得來的,真的很少很少。但是,為了生活,大家都必須不斷前進,分離也是難免的事。唯一深信的是,無論她們身在何處,我們永遠都會記掛著對方,期待著每個再聚的機會。

---------------------------------------------------------

除非你是我,才可與我常在,一個人從鏡內發展恩愛
除非你是我,才可晝夜同在,戀不來從厭倦裡面偷取恨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