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0, 2006

生活=艱難

最近積極地計劃著修讀遠距離課程,其實,早在1年多前就有這個念頭了,當時也有在尋找著目標,只不過只是“閒來無時才想起”的態度。

直到最近,檳城大學的報名期限快到了,我一定要做最後決定了。問了一位快畢業的前同事很多很多的意見,這大學對修這課程的要求還真多。既然修讀遠距課程,固之然是在職人士啦,但大學卻指定學生必須每年到檳城校園上課約20天,試問在職人士又如何請假?花光了12天的年假,還要請8天無薪假。那每年必定申請的新年假期又如何呢?再請下去的話,我公司叫我收拾包袱囉。唉。

好,我再物色其他大學,4年學費至少都要18到19千。同事提醒我MMU有遠距課程,一問之下,17千多。嗯,還算可以,但是,一個月要400元左右的學費,我真的負擔得來嗎?我不知道…

這問題在我腦中,心中困著很久。男友耐心地和我“促膝長談”,談了一個晚上。他說:“有心不怕遲。”他的意見是要我再等一年,一年後車子供完了,才報讀遠距課程,這樣才不會苦了自己。

嗯…

很煩。